寒汐°

【BOOM!救赎】第三章:她的个性

今天是难得的周六,每逢这天雄英的每一位都有外出权,除了一些品行和学业欠佳的学生需要留在宿舍中帮忙打扫或在校进行额外补课外。浅雾是没有住进宿舍的人,也无需理会这些规则,她本想利用这一天假期到外打工,可怪爆豪一真烦人的纠缠,她决定舍弃难得能够赚零用的机会,跟他了断。


浅雾家中十分简陋,只有普通的家私设备,空间十分狭窄,几乎没有可以活动的地方,除了看书、吃饭、睡觉,也没有别的事情做,她家中是穷得连一台电视机也没有,她也不好意思让爆豪来这里接她,所以约在了车站见面。


老实说,爆豪口上说只需要看到她的个性便行,那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去这么远的地方。浅雾也没有再多想,发现快要赶不切,连早餐也没时间吃,急忙地打开衣柜随便挑了一件休闲服,穿了一条短裤再搭配一双白鞋,带了一个布袋便出门了。


另一边,爆豪已经很早便到达车站等浅雾了,可是他十分不耐烦,靠着墙壁翘起双手闭着眼睛,心想那个臭女人都不会早到一点,不是说女生都挺守时的,现在都快到约定时间了还不来。


——————————————————————


“哈⋯⋯爆炸头!!!”浅雾在远处跑到过来,大汗淋漓,此刻正在喘着气。


“你这女人不是说车站离你家挺近的吗,怎么累成这样?”


爆豪忍不住吐糟了一句,浅雾也知道自己迟了10分钟,早已准备好被他骂个狗血淋头,但没想到他人还挺大方的,毕竟没有用脏话骂她,还自己走到饮料售卖机买了一支水。


“给。”爆豪空投了给浅雾,她用双手接住快速扭开了樽盖大口大口地喝下去。


“爽~~”她用手背擦一擦嘴角的水。


“那走了,现在就去看你的个性。”爆豪才这么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咕噜⋯⋯”浅雾低下头,用手握紧了水樽,挤出了难听的咔滋声,爆豪头上冒了一滴冷汗,也察觉了不对劲,回头看向浅雾。


“不会吧,你迟到还没时间吃早餐吗?”


浅雾默认,其实脸早已通红,她觉得很丢人,明明昨天还这么大口气叫他别再找自己麻烦,现在却是制造麻烦的那个,而且之前买了一辆单车令钱包没剩多少钱了。


“那个⋯⋯我钱包不知道够不够。”浅雾不好意思,用两只手指尖互相贴着,爆豪头上有多了一滴冷汗,眉头一皱,看得出他正忍着心中的恼火。


“臭⋯⋯算了,借你,赶紧吃!然后给我看个性就滚蛋!!!”


浅雾听了这句欣喜若狂,这一刻他把爆豪当作神明一样感激,双眼亮晶晶的尾随他的屁股走到了一间家庭餐厅,坐在了窗边的位置。她看着餐牌流了口水,她现在真的非常饿!但也因为是用爆豪的钱而懊恼不已,握着餐牌紧紧不放,又掩盖自己饥渴难耐的样子。


“喂臭婆娘你行了没有,就意式餐厅,不是意粉就是焗饭啊,赶紧选!”


“请问有上限吗⋯⋯?”


“什么上限?”


“那个,钱喔~”


“臭婆娘你还真好意思⋯⋯”


“不行吗⋯⋯那我的个性就没有力量施放了。”


“⋯⋯”


“⋯⋯”


——————————————————————


“老婆你看,那个女孩子吃相挺有福气的!”


“哇她哥哥真好!”


浅雾对旁人的目光完全视若无睹,连职员也看着她忍不住笑了,但她只专注吃着桌上的盛宴,有意粉有焗饭有薄饼还有汽水,可是全部都由爆豪承包,现在他啃着一块薄饼,此刻的心情难以名状,只懂怒视着眼前这个饿鬼吃得狼吞虎咽。


“你真他妈能吃,别打算吃完就给爷溜走⋯⋯小心我抽你!”


“不⋯⋯噗⋯不会⋯⋯我!一!个⋯性!”


“你别边吃着边说话!!噁心死了!!”


经历了一番折腾,浅雾终于把桌子的都吃光了,而眼前的爆豪正不耐烦的托着脸,咬着吸管。她吐舌,摸一摸了后脑袋。


“谢了,个性给你看个够!”


“多谢惠顾,总共$XXX元。”


爆豪看着结算单一脸懵逼,而浅雾却在外边乐得蹦蹦跳跳的。


————————我是时间线—————————


二人之后便走到一个公园,有几位小朋友在玩耍,侧旁还有几名在看马经,捉象棋的老伯,和在畅谈的母亲们。一开始爆豪不明白为什么她要带他来这种地方,难道她的个性是没有杀伤力的?她究竟打算做什么?爆豪无从得知,所以他好奇一问。


“为什么来这里?”


浅雾不知从哪时起神色变得不对劲,面容失色,好像在忧虑什么,她听到爆豪的疑问也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


“这大概是比较低风险的地方了。”


“什么?你要做什么?”


浅雾到了公园的旁边,她看着正玩得欢乐的孩子,他们的笑容即将被夺去,所有人都要陷入短暂的——绝望。


“爆豪。”


“啊?”


“假若等会儿情况不妥,你懂得判断吧?即使多艰难也好,必须把我布袋里的针筒毫不犹豫地插进我的后颈就行了,做得到吗?”


“哈?我为什么要听你⋯⋯”


“知道吗!!!!!”浅雾忽然发狂,使得爆豪呆在了原地不知所措,但他也瞬间得悉事情严肃,必须放下面子听从。


“那我开始了。”


爆豪先是一脸平淡,下一秒变得浑身不自在,他的腿前一刻还在好好的站立,现在却无知觉地跪在了地上,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正冒着冷汗,一直抖个不停,头也有点眩晕,这也不算什么,最难受的是,是他永远都不可能产生的念头,他,竟然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他,觉得自己要完了,他真的很没用!只有!死!死!死!


“妈妈!!啊!滑梯下面都是血!!我不要!”


“这步棋⋯⋯下错了,不是吧!人生?都只是棋子吧?这下走错了,不行!不行啊啊啊!会死的!我现在会死吧!!明天?不!死!”


“碰⋯⋯碰⋯⋯碰”一个孩子在对着灯柱失去意识地不停碰撞着,爆豪痛苦得说不出一口话,但他想制止这个状况,为什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在他打算用剩余的力气阻止那个孩子的时候,浅雾这一刻忽然倒在了地上,而刚才的状况也有所好转,旁人就像一瞬间忘记刚才在做什么,小孩子先是呆了一下子,又变回原本的笑颜滑下滑梯,那个撞墙的孩子也继续倒数,准备玩捉迷藏,但因为在旁的母亲发现了那名孩子额头瘀肿便跑前关心,但孩子似乎一无所知。


但爆豪已经没空关心其他人了,一切都回到日常,只有浅雾正躺在地上很辛苦的喘气,甚至有哮喘的症状。


现在是情况不妥吗?但其他人已经回复正常了,有必要打针吗?他在布袋中拿出放着针筒的盒子,他紧握着却无动于衷,他是第一次觉得判断一件事是这么困难的,好像走错一步便一发不可收拾。他看着浅雾痛苦的样子,闭上了眼,牙齿紧咬着下唇,手依靠唞得很厉害,亦由此惹来了其他人的关注。


“不⋯⋯用。”


“!”


“不用⋯⋯打,针筒⋯⋯很贵的。”


浅雾脸上失去血色,正缓缓起身,双目无神,眼角泛红,还有一点泪水。爆豪她平伏了,便把盒子放回袋中,拉着浅雾起来了,其他人看着没事便离开。但爆豪依旧忘记不了刚才发生的事,像是梦魇在缠着所有人,让全部人在一瞬间进入精神崩溃的状态,难道⋯⋯


“这⋯⋯就是你的个性?”


浅雾额头上还冒着冷汗答“是。”她向着爆豪微笑,因为她知道她的个性并不好受,说真的,爆豪在她这么近的距离,仍然可以有意识地思考和判断刚才的状况已经是异于常人了。但爆豪看着她依旧

微喘的样子,他心里面无比后悔,之前的失礼、强迫。


“我的个性是『恐惧』,这是一个可以具有巨大杀伤力的武器,可是代价也不轻。”


爆豪无语,此刻正低着头,浅雾发现不对劲便轻轻碰一碰他的肩,但被他强而有力的手捉住了。


“不要碰我⋯⋯我现在不想说话。”语毕,爆豪便走到旁边的木椅上坐下,一直低头沉思。浅雾想要打破这个氛围,不竟事情已经过去了,也满足了爆豪的要求,但没想到他会有这种反应,就是在愧疚,在自责的感觉。


“爆豪⋯⋯我没关系,事情过去了,我们要不回⋯⋯”


“什么没关系⋯⋯我这是英雄吗?”他看着自己的手,对自己无法帮助周围的人以及对浅雾因此而痛苦却只会犹豫不决、担惊受怕的样子非常讨厌。


“假若你刚才因此而窒息,那我该怎么办⋯⋯?”他抬头用不安的眼神注视着浅雾。


“这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还太弱了,控制不⋯⋯”


“才不是!!!是我强迫你!!”爆豪低头哭泣,他对浅雾造成的伤害在他心口成了烙印。


“爆豪!”


“?”


浅雾握着他的手坚定地告诉他“首先!我的状况

不是因你而起的,不管是在哪一次发动,只要我施放得太强劲,便会带来如此的伤害。其次!我是自愿给你看我的个性的,你没有需要负责任!!”爆豪听到了这句话才逐渐冷静下来,从浅雾的手中抽脱。


“我知道了,对不起。”


她在爆豪旁边发自内心地微笑,清风徐来,少女的发丝飘逸,与她的笑容形成了美丽的弧度,他是第一次感觉到浅雾就如切岛所说的一名美女。树叶的沙沙声与他的悸动融合在一起,全然听不其他杂音。爆豪此刻只着迷于少女的容颜,他是有多久没有对异性产生这种奇妙的情绪,浅雾收起了笑容,也看着爆豪的眼睛,二人凝视着对方,久久也不分离。


浅雾也感觉到气氛的微妙而清醒起来,尴尬地移开眼神,而爆豪依旧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她。


“喂⋯⋯没事了吧,所以真的没关系,你也满意了吧,之后可别再找我麻烦喔!”


浅雾故作姿态的说道。爆豪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妥,也站起来转身便走,也不等浅雾,一下子便走到老远去了。


“喂爆炸头你不等我吗?”


“不等!臭婆娘!自己走!”


“嘁,那我走了,今天那顿饭谢了!”


浅雾正转身离开,却被爆豪突然喊住。


“怎么啦,爆炸头?”


“电话!给我!”


“哈?为什么?没必要吧?”


爆豪觉得说太多也无谓,二话不说的上前夺去了浅雾的布袋拿出手机。


“你什么年代,还用折叠式手机?”


“穷啊!你买一部给我啊?”


“你傻吗?行了,滚蛋吧。”


浅雾呆在原地看着爆豪离开的背影,又想起了刚才的画面,满脸通红。


“什么嘛⋯⋯不吵闹的时候还真有点帅。”


这一刻的悸动,不知不觉拉近了二人的关系。


————————我是时间线—————————


回到宿舍中,爆豪才发现自己出门前忘记把房门关了,但确认灯关了,可是房中却有燃起亮光,他也大概猜想出是切岛在等他。他上前打开门,切岛便迫不及待冲了出来,直接把爆豪给摔了。


“啊嘶⋯⋯你有病吗?没看到我正要进来?”


“你拿到了吗??”切岛只满脑子想着之前拜托爆豪拿浅雾电话的事情,没有空理会兄弟仍摔倒在地上,连拉一把也没有。


“嘁,你昨天说得连我做梦也忘不了。有了,给你!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切岛拿到电话号码便走了,爆豪在床上瘫倒,回想着今天的画面,耳根不禁红了起来发烫。


“我怎么这么奇怪⋯⋯”


第三章:她的个性(完)






评论

热度(8)